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黑暗中的光点

黑暗之光这样的寓意,老实说有点小资,可是就是很适合雷光夏。昨晚在东方小剧场,光点乐队的音乐,和光夏键盘上暗黄色的灯光一起亮起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没有别的词去形容它。唉,我这个大型小型演唱会都没怎么听过的人,到了这种场合就如新生婴儿般获得对声音本身最初的感动,每一种乐器的音色,甚至对剧场内外每一种声响的感觉都变得敏感起来。
虽然主题是《看不见的城市》,但主要还是光夏发表过的作品的串演,并非是卡尔维诺的城市了。我并不觉得雷光夏有多么“文学”,只是我们有那么多的歌曲、专辑、演唱会,可是真正有多少人是努力用声音本身去表达想象力这个东西?

17岁就写出《逝》,那种感怀的简单大气,在后来的的雷光夏身上从未褪去。《逝》,给即将到来又永远逝去的五月。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后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
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