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机械,还是电子?

今天起床后一个小时算是我来这边最诡异的经历。11点要参加一个bus trip,起床时手 机闹表显示9点。热牛奶时突然发现微波炉显示10点,我以为微波炉的钟坏了,回屋一看手表,还是10点,我以为手机坏掉了,可是等我打开电脑,我的脑子就嗡地一下,电脑显示9点。陷入时间分裂状态地我虽然下意识也觉得是时制改变,可是天花乱坠的念头都冒出来,外星人,磁场变化,通讯系统被黑之类。可是时间错乱的人除了陷入焦虑,出路也只有选择相信一边,机械钟,还是电子钟?我选择相信房东的石英挂钟,结果是比别人早一个小时到bus trip的集合地。
我才知道学了那么多“共时性”理论都是白搭,这个时候再精准的劳力士都没用,我应该紧跟CNN实时播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