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Book Fetishism

下午三个小时在UT“主楼” University College Booksale上的斩获:
Salman Rushdie, Midnight's Children, $2!!!
Umberto Eco, Baudolino (hardback), $8
William Strunk, The Elements of Style, $2
Charles Dickens, Bleak House, 1900 edition, $20
David Copperfield, 1902 edition, $20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What Makes a Goya a Goya? $4 (This is for Angela)
Art Books of Days *2, $1 each ( These are gifts for you, can be used as calendar or timetable. Who wants?)
Children's Books*2 (For my cousin)

每年这个季节每个College都会有自己的Booksale,前面有几次不是错过就是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书了,庆幸这次“抢”的及时。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很多人都是抱着大箱子看上眼就拿,最后再慢慢挑,Booksale对公众开放,很多爱书之人都来自校外。我在挑小说的时候一个老爷爷还跟我推荐Austen的Emma和另外一个我不知道的女作家。Rushdie那本想买很久了,上几次去书店都没有看到,这次居然被我碰上,而且价钱便宜地让我想哭。一看到ECO马上抢过来,估计他的书抢得很快,找了一圈好像也只有这一本,装祯很pp,页边是毛边的,而且有九成新。其实我已经很克制了,尽量挑又轻又好带的,有很多便宜又精美的画册只能割爱。Dickens的那两本的确是恋物癖作用,典雅的红色皮纹,鎏金边,装订得跟Bible一样,我拿在手上就没有办法放下了,这两本估计最后只是被我放在书架上炫耀吧。主要还是出版了十年以上的旧书,那些学术书想了想还是没买。唉,我了解的英文书还是太少,挑得很慢。不过积累经验,过两周还有Trinity College Booksale,呵呵。

4 条评论:

Angela 说...

Goya是个非常诡异的强人,嗯哼

哎呀,嫉妒死了,Midnight children和echo那本,我在香港都是你n倍价钱买的
为什么香港的大学从来没有买旧书的fair?!!

1900年版本的书,啧啧。。。

Angela 说...

发现title变了
Time to Live
是和Blade Runner之名句 Time to die对应的吗 hoho

Sunny 说...

因为童年往事的英文名是the time to live, the time to die, 一时感触就改了。blade runner看的时间太早,都不知道有那个名句,竟然有此等巧合。。

Unknown 说...

你在买书方面的确相当有欲望。价格便宜的都想哭了。牛!够贴切!